愿你好梦

吉普赛人要么流浪要么死亡

【刀剑乱舞企划】序·希望伊始

血刀帐企划,企划设定戳这里

腐向,吸血鬼鹤丸国永(假名鬼翎)x男性猎魔人枳妄

枳妄是新的儿子hhh,男审人设和鹤丸人设戳这里

讲真这个设定很带感






什么是希望?枳妄从来没认真思考过,对这个名词的认知仅仅停留在理论概念层面而已。在鹤丸和他的家里,足足有一整间屋子来存放堆到天花板的书。可没有一本书告诉他,希望于他而言是什么。


他整理了一下略微压出褶的西装外套,拿起靠在座位旁边的长柄雨伞,大踏步走进街上的朦胧雨雾。枳妄个高腿长,步幅又宽,两三步到了马路对面。马卡龙店铺的遮雨棚下,一身整洁白色西装的男人正微笑着看他,顺手抖了两下雨伞上的水。


鬼翎。枳妄的唇作出这两个字的口型,吐出来的字却是恭敬礼貌的“翎先生”。男人伸手摸了摸他的头,枳妄的神情明显松懈了一点,总是挂着完美微笑的脸迅速生动起来,在从容和激动之间硬生生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点,姑且称之为“撒娇”。


鹤丸打开另一只手拎着的手提袋,里边是他刚买好的马卡龙。灰蓝色的蓝莓味,像极了雨雾里枳妄湿漉漉的眸子的颜色。然而如鹤丸预想之中的,看起来文弱温和的青年一脸嫌弃地扭过头去,明明白白传递了“我不吃甜”的信息。


“张嘴。”鹤丸把伞往他手里一塞,捏起一块马卡龙送到别扭小孩的嘴边。后者的视线不争气地转了回来,而后乖乖张嘴咬住了那块马卡龙,脸上还硬要做出一副不情不愿的表情。他就着鹤丸的手咬着马卡龙,说话都含含糊糊。


“那我勉为其难吃一块。”


“你怎么还是这个样子,”鹤丸的声音在通彻天地的雨声中变得模糊不清,雨似乎更大了,弥漫蒸腾的雨雾让枳妄甚至看不清鹤丸的面容,“一点都不坦诚。”


“我......”


枳妄下意识要反驳他,抬起头来眼前空无一人。他试图伸手去触碰眼前不甚浓重的水汽,指尖触到的除了冰凉还是冰凉。


“你又把我......丢下了......”




闹钟准时响起,陷在柔软被子里的青年伸出一只线条优美的胳膊,以与那条胳膊的美学完全相悖的暴力手段重重一锤,强迫闹钟安静下来。


是梦啊……枳妄直直看着天花板,透明熹微的晨光在屋里勾勒出浅淡的影子,青年本就柔和的面部轮廓渲染上一层清透的光晕,看起来温驯又无害。


起床,洗漱,打开冰箱拿出前一天从便利店买来的便当,枳妄的动作从容不迫。等他打好领带束起略有点长的头发,整个人俨然一副君子端方的温雅模样。


又是无趣的一天,枳妄叹了口气,对着镜子把领带调整好,拿起笔在日历上画了个圈,黑色的记号笔,白色的日历纸,单调得可怕。


说起来昨晚的梦也太奇怪了,居然会思考希望之类的东西。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那双灰蓝色的眼睛里透出来的只是死气沉沉,像人偶的玻璃眼珠,毫无感情,毫无温度。


从被抛弃的那一天开始,希望就不再是他可以觊觎的奢侈品。当下的状态,说好听点他在实现自己的剩余价值,说难听点,就是行尸走肉而已。枳妄闭上眼睛深呼吸了一下,再度睁开眼时,已经带上了恰到好处的温和笑容。死气沉沉的脸生动鲜活了一点,这才是他需要做的样子。




枳妄,性别男,24岁,猎魔人任职三年,此时正挤在一群哈欠连天的上班族中等地铁。


显然,一身整齐西装三件套还挎把伞的枳妄明显不适合挤地铁,身旁的几个女孩子已经盯着他看了好久。枳妄浑然不觉,自顾自打开手机,点开便签开始写日记。


「昨天做梦又梦到你了,还说了几句话。」

「今天也会努力工作的,不用担心我。」


指尖在键盘上停留几秒,青年斟酌了几秒还有什么要写的。突然叮咚一声,手机弹出一条消息:


「“血刀帐”已发布,请各位猎魔人自由接取悬赏。」


有那么一瞬间枳妄的眼睛里狠戾的神情一闪而过,下一秒立刻恢复了原来的样子。他漫不经心点开信息弹屏,随意浏览着悬赏分数各异的吸血鬼,有好几个都是熟面孔了。突然一张熟悉到不能更熟悉的脸映入眼帘,枳妄的呼吸骤然急促起来,不可置信地盯着那个人的照片,手抖得差点拿不住手机。


屏幕里一身纯白的男人眯起眼睛笑得灿烂狡黠,金色的眼眸像是凝结了晨光。照片下只有一行字:


130号,鬼翎。悬赏分数:9699分。




地铁门打开了,衣冠楚楚的青年与往日无二,带着得体的微笑,挎着长柄雨伞,不紧不慢上了电梯。紧紧握在手中的手机叮地响起日程安排的提示音:


已将130号列入猎杀日程。


希望这种东西啊,就是绝处而生的存在。枳妄无声地笑了笑,迎着阳光走出地铁站。阳光微微有点刺眼,明媚普照,仿佛所有的秘密与阴暗都无所遁形。


今天是新的一天。


TBC


是正剧开始的预热。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