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好梦

吉普赛人要么流浪要么死亡

【被婶】图书馆18度冷气

现paro,大学设定。

很流水账的糖,题目还是跟文章有一定联系。





山姥切送热腾腾的美式来的时候,被图书馆的冷气冻得一哆嗦。星巴克的纸杯上适时洇出一些白雾,又单薄地散尽在空气中。图书馆的管理人员拦住了他,一再强调不可以把饮料带到藏书区,只允许在公共学习空间喝。山姥切着急上楼,含含糊糊敷衍过去,掩人耳目地乘了电梯,这才把这杯迟到了几分钟的咖啡送到目的地。


他走到藏书区最尽头才找到希音。发微信给他“呼救”的作死家伙就穿了一条薄裙子,跟仓鼠似的窝在书架角落,冻得瑟瑟发抖,手里还抓着文献纸本。山姥切赶紧脱了自己的连帽外套给她披上,手里的咖啡塞到她手里,夺过那几张跟着阅读者一起颤颤发抖的纸,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希音后知后觉抬头,对上山姥切皱眉的脸,忍不住伸出一只手去捏,“好啦好啦,我承认错误,别生气。”企图给山姥切强行拉扯一个微笑的表情。


被杯子捂热的掌心和依旧冰凉的指尖,就这么在山姥切脸上作乱。后者依旧皱着眉,大有“你今天不主动承认错误分析错误改正错误就别想蒙混过关”的架势。山姥切一把把她的手拽下来,攥在手心里捂着。


好嘛,这下可得如实交代错误了。特别是山姥切还压低声音问了句“你错哪儿了”,因为刻意控制音量而微哑的声线,温热清浅的气息,希音被冻得不甚灵敏的cpu又有点当机。


“呃……哈哈哈……这个,错哪儿了呢……”希音绕着圈子拼命想能把他哄好的答案,忘带外套这种借口早就毫无说服力了。随后觉得自己不能回回这么怂,又仰起头理直气壮给自己找借口,“我没错!我要查资料诶。今天是突发情况。”


“然后呢?”


这还就坡下驴了?希音咬咬牙,决定硬气到底。


“文献很多,我看不完。”


“然后呢?”


“我不知道今天冷气开这么大。”


“那为什么不先回宿舍拿衣服再过来?”


“忘了……”


于是又回到这个毫无说服力的借口了。希音愤愤不平看着山姥切,学法学了不起吗?逻辑强了不起吗?就知道变着方法质询我。


山姥切叹了口气准备给她再强调一下来图书馆一定要注意保暖之类的条条款款一二三,她总是对自己不甚关照,等哪天真折腾出病了,难受的还是她自己。


“所以我都说过多少遍,一定要穿外套再来图书馆……”


“……我知道啊,”希音打断了他,稍微提高了一点音量,“这不是……有你在吗?”


见山姥切愣住了,还特意又补充了一句,“我有你就不用担心了呀,国酱就是我的外套。”


山姥切足足呆滞了三秒,与房间温度完全相悖的,一层薄红迅速覆上耳尖和面庞,稀里糊涂凭着本能回了一个“嗯”,这才后知后觉自己被直球击中了。希音趁胜追击,继续直球战术。


“只要我冷的话,被被就会给我带热饮料对不对?”


”嗯。”


“就算我忘带了衣服,也可以钻进被被怀里呀。”


“嗯……嗯?”


“我知道我一直记不住要带衣服,不如以后我们一起来图书馆好了。这样被被就能放心了吧?”


“嗯嗯。”


事实证明措手不及的直球战术是有奇效的,效果在于老妈子型男友山姥切终于忘了要絮叨希音这件事,以及,强硬把人带离图书馆的行为。


希音手忙脚乱把拿下来的资料放回书架上,裹着山姥切的外套捧着已经不太热的咖啡下了楼。快到门口的时候山姥切突然反应过来饮料不能带进藏书区这件事,赶紧把捧着咖啡东张西望的人往怀里一带,两个人抱在一起,刚好把纸杯挡了个严实。


站在门口的管理员一脸莫名其妙看着这俩恋爱中的傻子。


出了图书馆的门,来来往往的人皆好奇地盯着这一对儿。山姥切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行为有过分秀恩爱之嫌。奈何又不能直接把人推开,只能红着脸就势握住她的肩膀,佯装还在生气。


“等我去交换了,谁给你送衣服?”


“所以趁你还留在学校的时候,我得多多麻烦你呀。”


理所当然的撒娇,偏偏山姥切吃这一套。微微红了脸的金发青年接过希音手里的提袋,偏了偏头示意一起走。


“去哪儿?”他的女孩捧着咖啡小口小口抿着,眸子里光彩闪动,带着点狡黠和期待看着他。


山姥切也微微勾起嘴角露出浅淡的微笑:


“去你宿舍,拿外套。”



END


你们以为我更文了,实际上我又在沙雕。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