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好梦

吉普赛人要么流浪要么死亡

【被婶】不会养公主的龙

童话向其二,全文4200字已完结。

是完全不讲逻辑的爱情故事,谈恋爱要什么剧情!就是谈恋爱啊!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按照教程谈恋爱是没用的,不按教程谈恋爱也是不行的。





公主是被送到龙的洞穴的。


彼时山洞的主人还在温暖的阳光下打盹,整条龙都沐浴在日光中闪闪发光。这条巨龙十分漂亮,有着从浅金向白金色过渡的光滑鳞片,半阖的眼皮下可见翡翠般莹绿的竖瞳。


当公主在随从的护送下来到山洞前看到的就是这一幕,仿佛凝铸日光般耀眼的巨龙收敛了爪子和獠牙,安安静静蜷缩在山洞前的巨大平地上,甚至眯起眼睛打了个小小的哈欠,从嘴里喷出一小股龙火。


真是太可爱了,公主这样想着。好想摸摸龙尾巴。


龙的听力让他早就察觉到接近的人类。被太阳晒得略有点迷糊的巨龙睁开眼睛站起身来,居高临下地俯视着这群穿着整齐划一的人,以及在人群中极为显眼的一团白色,是穿着白色裙子的公主。


站起身的龙立刻恢复了威风凛凛的凶相,长着尖锐獠牙的口中缓缓吐出低沉的人类语言:


“何事?”


战战兢兢的大臣尽力放大音量解释,龙听得昏昏欲睡。他实在是不想与人类过多接触,可无奈这群人类就是害怕他,因为畏惧而给他强行安上各种各样凶恶的名号,吸引了各地的龙骑士来讨伐恶龙。龙出于自保击退了每一位来打扰他的骑士,于是这群人类又莫名其妙开始给他塞人类女子,美其名曰献给龙的新娘。


前几个都应该回到家了吧?龙算了算时间,没明白这回还送人过来是什么意思。好在大臣啰啰嗦嗦说了一大堆套话之后终于说到了重点,原来是人们以为龙对之前的新娘不满意,这回送来了王国的公主。


公主?龙觉得有点头疼。小时候兄弟给他讲的睡前故事里经常有公主的故事,在他的印象中,公主都是娇弱胆小的生物,必须要放在鲜花和绸缎中养着,甚至一粒小小的豌豆都能把公主的肌肤硌出青紫。这对于一条龙来说太麻烦了,毕竟这条龙也和所有的龙一样喜欢在金币堆上睡觉,金币堆可不是给公主睡的,会把她的骨头都硌碎的吧?


然而这个麻烦看样子没法像之前一样解决。如果把公主也送回去的话,还不知道国王会再送什么可怕的生物过来。为了一劳永逸,巨龙无奈地妥协了,接受了棘手又难以养活的公主。


护送公主前来的人离开了,龙跟公主大眼瞪小眼了好一阵,终于公主试探地往洞穴里走了走,仰起头问巨龙:


“我可以住在山洞里吗?”


她的声音像风铃叮当,是巨龙所能想象到的最清脆的声音。龙缓缓移开身子让出洞口,公主拎着裙摆小心地走了进去。她只带了一只箱子,巨龙想了想,试图用自己庞大的爪子去拎箱子,又不敢下手太重免得一不小心把箱子捏碎,最后用爪子尖颤颤巍巍勾着箱子把手,把箱子放在公主身旁。


公主正在堆积如山的金玉中给自己建一个可以睡觉的小窝,扭头看到龙送箱子过来的小心翼翼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


如果龙的表情没有被鳞片遮住的话,现在的巨龙大概是处于羞恼的爆发边缘。


但是龙类的教育克制住了他。龙与人类的相处准则中这样写:给不伤害自己的人类提供相应的帮助;对不伤害自己的人类讲通用语;不要对不伤害自己的人类随意喷火!


龙在自己的收藏里扒拉了很久,拽出来一些柔软的布料,华丽繁复的花纹一看就是来自遥远东方的好东西,现在龙大方地把这些丝绸送给公主做床。无论怎么麻烦,巨龙还是认真按照书里讲的来养公主。


公主坐在铺好的床铺上,仰头和俯下身子的巨龙对视,龙的兽瞳里完完整整倒映着微笑着的公主。她似乎一点也不害怕眼前看起来凶恶极了的庞然大物,友好地伸出一只小小的、带着手套的手,微笑着示意龙跟她碰碰指尖。


龙犹豫着一点一点伸过去庞大的爪子,一只龙爪就能把小小的公主整个捏住。公主握住他的爪子尖,也仅仅是握住爪子最尖端而已。龙心惊胆战的生怕尖锐的指甲伤到她,甚至条件反射地后缩了一下。

“我是山姥切国广。”


“幸会,我是希音,”公主上上下下打量着龙,“山姥切真是一条漂亮的龙。”


很久没被人夸漂亮的龙害羞多于惊讶,条件反射吼了一嗓子“不要夸我漂亮!”,连带着一口龙火喷了出来,好在没伤到公主。山姥切撂下一句“我去给你找吃的”就慌慌张张冲出山洞,留下公主在原地被它的举动逗得乐不可支。





以找吃的为名的山姥切终于用溪水冷静了下来,感觉鳞片下的皮肤没有烧红一片的热度了,这才转悠着去采野果。考虑到如果在山洞里吃东西的血腥场面会吓到公主,山姥切匆匆在森林里开膛破肚了几头鹿,狼吞虎咽之后特意对着湖水检查了一下嘴角和爪子,认认真真洗干净了血迹。


在一棵结了果的果树前,龙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蛮力,轻轻摇了摇树干,熟透了的果子就噼里啪啦掉了下来。山姥切用指甲尖灵巧地把果子收拢到自己的爪子里,伴着暮色回到了山洞。


公主睡着了,大概是旅途太累的缘故。山姥切把果子放在公主的床边,犹豫着该不该叫她起来吃点东西。


有着浅金色鳞片的巨龙小心翼翼伸出一个爪子尖,试探性地碰了碰熟睡中的人。她那么小,那么柔软,陷在蓬松的白色被子中,一口龙息就能吹散这团云朵。


龙翡翠色的眼瞳是冰冷的,此时也染上了些许温柔。梦中的小公主不知道遇到了什么,眉头紧紧蹙起来,手也不安地四处乱抓,好巧不巧地碰到了山姥切还没来得及缩回去的爪子尖,随后就停在那片不甚光滑的龙指甲上。山姥切大气都不敢出,维持着这个姿势一动不动,直到公主的眉头舒展开来。


算了,让她好好睡吧。山姥切深深地看了一眼公主,转身走到洞口趴下,庞大的身躯刚好把洞口挡了个严实,挡住了夜晚的山风。





关于公主穿什么这件事山姥切觉得很头痛。毕竟,作为一只不擅长和人类相处的雄性巨龙,面对人类女性他毫无经验。那些绣工精致的华丽长裙显然不适合在这种深山老林里穿,何况公主并不喜欢安安分分待在山洞里,经常跟着山姥切出去到森林里玩。没过几天那塞满了半个箱子的长裙就全部光荣牺牲,破破烂烂惨不忍睹。


现在公主穿着最后一条完整的裙子坐在床上,山姥切蹲在她面前,一人一龙之间气氛严肃紧张。


“你不能穿。”


“我为什么不能穿?”


“太……太没有……太暴露了!”


“哈?那你想让我穿什么?”


“总之不要只穿内衣!!!”


“哦我知道了,你想让我加一层欲盖弥彰?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龙。”


“我没有!!没有!”


山姥切着急得差点又控制不住自己的龙火,闭紧了嘴巴委屈得不行,那双冷冰冰的竖瞳里硬生生憋出点可怜的神情。公主无奈地示意它低一下头,拍了拍龙吻算是道歉。


“好了我不逗你了,”说这话的人丝毫没有感到抱歉的意思,“可是我从哪儿弄衣服呢?我不会缝纫。”


“我给你找来,”山姥切有点不好意思地扭过头,“那个……那个……你们人类说的那个……穿衣服的什么尺寸……你说一下。”


公主可疑地沉默了一下,紧接着从山洞里爆发出惊天动地的笑声。山姥切看着笑得毫无仪态的公主,整条龙都快石化了。这跟故事里讲的不一样啊,山姥切开始怀疑这根本不是什么公主,是随便找了个什么牧羊女顶替的吧!


公主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一边喘气一边擦泪花,“山姥切,你知道你在向一位女士问什么了不得的问题吗?“看到山姥切一脸莫名其妙的表情,又一轮新的笑声爆发出来。


“你在问关于女士最私密的问题之一,三围,”见巨龙不明就里,公主还好心地解释了一下,“胸围,腰围,臀围。”


“你你你……我……”山姥切又羞又恼,说话语无伦次,“我……我不是故意的……不是我只是……总、总之失礼了!”


不知道如何是好的巨龙又一次飞奔出去准备独自冷静一下,远远还能听到山洞里传来公主上气不接下气的笑声。





最后山姥切还是决定带公主去人类的城镇买衣服。虽然被送给龙的新娘永远不可能再次出现在人类的世界里,如果出现即代表灾厄。公主倒是很机灵,从山姥切的宝藏里找了一块长纱,把面容严严实实遮起来,只露出狡黠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山姥切伏低了身子示意公主沿着他的龙翼爬上来。巨龙精心保养的鳞片在阳光下泛着纯金色的微光,威风凛凛。公主在他的指导下坐稳,山姥切助跑了几步,巨大的龙翼完全展开,直击云空。


龙翼有力地鼓动着,带起强劲的气流,卷起公主两鬓的发丝。山河变成了山姥切的收藏里那些美丽的东方绣毯上精美的图样。公主激动地尖叫起来,伸开双臂去拨动身侧掠过的云朵。山姥切看不到她的表情,但一定是他想象得到的、如花盛放般的美丽。


不善表达的巨龙脸上也没什么表情,但眼睛里分明闪动着笑意。


山姥切在离城镇不远的地方缓缓降落,等确认公主安全站在地面上以后,山姥切突然扭捏起来,吞吞吐吐要公主把身上的包裹给他。公主有点奇怪,忍不住又要笑,看到山姥切的表情之后迅速做正经状,把出发前山姥切要她带上的包裹还给了他。


龙消失在了小树林里,过了一会,从树林里走出一个身着白色斗篷的人。


走近了才能注意到,这是一个身材高大挺拔的俊逸青年,柔软而璀璨的金发藏在白色的斗篷下,一双翡翠绿的眼眸像猫一样警惕迷人,隐隐又不像人类的眼睛,带了一丝妖异。金发青年不自然地拽了拽头上的斗篷,略低沉的声音与巨龙一模一样。


“我们走吧。”


“山姥切?”公主半是惊讶半是欣赏地打量着眼前的漂亮青年,忍不住伸手要掀了兜帽仔细看看,却被山姥切握住了手腕。公主不甘心地撇撇嘴,“什么嘛,明明这么漂亮,为什么不让我看?”


“别说我漂亮……”人形的巨龙脸上浮起一层微红,意识到这句语气太僵硬之后又解释了一句,“漂亮……是形容你的词。”


公主噗嗤笑出声,大着胆子伸手捏了一把山姥切的脸。手感软软的,遂一而再再而三。山姥切不知所措任着她为所欲为,终于忍无可忍一把拽下那只作乱的手,牢牢握在手里,拉着他的公主去买东西。





那天的集市热闹极了,东方的丝绸和香料,北境的兵器和海产,西海的珠宝和机械小玩意儿,吵吵闹闹地在集市里花团锦簇。但任何精巧新奇的东西都比不上那一天山姥切眼中所见的公主。被拉去试了一条新的样式朴素的白裙子的纤细美人儿,裙角被风轻轻卷起来,面纱也去掉了。那双漂亮的眼睛在阳光里流光溢彩,带着这个年纪的少女生机蓬勃势不可挡的活力,就这么直直击中了山姥切沉寂的心。


像每一次在空中飞行时从身边掠过的流云,无法掌控也无处追寻。错过了就是错过了,而未错过的是千万分之一的幸运。


龙的力气可以裂山碎石,龙的火焰可以焚尽万物,龙的鳞片可以绝对防御。但龙的传承里没有讲过如何挽留一缕风,也没有讲过如何呵护一朵云。


化作人类的巨龙注视着这朵飘舞在风中的小云朵,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去,轻轻握住了那只伸向他的邀请他的小手。温温软软的,与下一秒他接触到的唇瓣一样的触感。山姥切另一只手顺势扣住了她的头,纵容自己主导着有点惊慌失措的公主一同沉沦。


山姥切意犹未尽地松开快要喘不上气的人的时候,终于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前一秒大胆直率的龙下一秒脸红成了虾子,被他突然袭击的公主都没他这么羞涩。本质上依旧害羞的龙扭过头不敢直视公主,不自觉拉低了斗篷沿,手却依旧拉着公主没松开。


“抱、抱歉……是我失礼了……”山姥切拼命回忆书上是怎么说的,“……我、我会负责……娶了你什么的……”声音越来越小。


公主被他这副模样逗得轻笑出声,凑近了点注视着山姥切温柔的眼睛,声音小小的。


“山姥切你是不是忘了什么?”见到龙疑惑的表情,公主笑得更狡黠了。


“我可是作为你的新娘,被送到你身边的啊。”


山姥切恍然。


原来他的云朵早就停驻在身边了。


从故事开始就忘记了这个前提的龙终于意识到自己表现得太蠢了,亲自己的新娘有什么不行的?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把人拥入怀里,山姥切觉得可以跟公主更亲密一点。小公主抬起头来亲了一下他的侧颊。


“不给我补个戒指吗,巨龙先生?”


山姥切握住她的肩膀,深深吸了口气,神情认真:


“我收集了一箱子,全送给你。”





戒指当然还是补了,对于一条快千年了都没谈过恋爱的龙来说,能大方地送一箱子戒指也真是了不得的举动。然而此举过于诚实且不解风情,山姥切被后来得知此事的大哥堀川强迫补习诸多浪漫爱情童话并提交读后感。


虽然被公主拿这件事笑话了很久就是了。


不过也没什么啦,山姥切在温暖的日光下眯起眼睛,变成了人类的模样躺在毯子上,怀里圈着他的公主,一起度过一天中最幸福的晒太阳的时光。



END


时隔一月终于更了,ddl越多我越不务正业。

评论(11)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