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好梦

吉普赛人要么流浪要么死亡

【闲话】小偷与黑暗王国

近日听闻圈内某太太一事,令人毛骨悚然。

是的,毛骨悚然。

同人志创作环境本是黎明前之晓雾,脆弱到不堪一击。每个写手或者画手都是以对所创作同人的角色的热爱创作着属于自己和志同道合者的同人志。

因为生活在黑暗王国的缘故,这个圈子没有任何保护。

摧毁这个王国的武器轻而易举,抄袭。

最惹不起的是抄袭者,不,或许我们可以用一个代号称呼这一类不可以被划分到道德人类范畴的生物:小偷。

“读书人的事,能算偷么?”

小偷理直气壮地用这句话给自己壮着胆,窃了别人的东西沾沾自喜,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代价反咬受害者一口,到头来自己的利益丝毫未损,心下自鸣得意,预备下一票,并将金盆洗手之日再后延一天。

任受害者蒙受多大损失甚至是切身伤害,小偷落得一身赤条条无牵挂,干干净净跳出这个乱作一团的同人圈世界,以可怖的贪婪目光逡巡挑选着下一个下手的肥鱼。

这是我由骨子里感到毛骨悚然的地方。无法挣扎,无处呼救,无力回天的绝望感,亲手建立的同人王国灰飞烟灭烟消云散的幻灭感,以及时刻担忧着被不合理使用的法律介入的自危感。

同人圈子,就是这样萎缩的。在小人面前,在丑恶和卑劣面前,爱不堪一击。

作为圈子里并不出名的小写手,我没有影响力,无法将我的所想所言传递给更多的人,也无需杞人忧天般的担忧自己被抄袭举报。因为我们尚还活在阴影的庇佑之下,我们还可以继续秘密建立我们的王国,在自己的世界里度过今天,祈祷可能不会存在的明天。

但是,当来自现实的强硬力量介入的时候,我们无所遁形。

那么,抄袭的小偷,我诅咒你也再无容身之处。

良心的拷问并不是最重的刑罚,却是烙印在灵魂上的污点。

我诅咒你,你会为你的疯狗行为、偷窃行为和风尘女立牌坊行为付出一生的代价,你将永远庸庸碌碌,在不甘、怨恨和痛苦的交替折磨中,像最卑微的芥草一样死去,无声无息,无人铭记。

这是我所能想到的最漫长的诅咒。我祝你从此风生水起,在最高点跌落,身败名裂,粉身碎骨。



占tag抱歉。




评论(11)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