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好梦

吉普赛人要么流浪要么死亡

【被婶】临走之前还要腻腻歪歪真是没救了

一个很短的摸鱼,标题胡写。

被被终于肯出去极化了,送走之后的每一天都在想他三千遍。




山姥切出发去修行了。


临走之前他按照政府的要求交出了带在身上的、审神者特意给他配的红色新年刀装,还有从不离身的本丸第一个极御守。他的小姑娘正被新换的近侍长谷部监督着安排出阵远征和内番的名单,大概是迫不及待要出来送他吧?山姥切想象了一下她焦头烂额草草糊弄了事的样子,便站在庭院里等她。


狐之助催了他好几声,山姥切拽了拽兜帽,以检查极化修行道具有无遗漏为由磨蹭了一会儿。片刻之后咚咚咚的脚步声从回廊遥遥传来,还有逐渐清晰的长谷部的声音:


“阿路基,慢一点——小心脚下——”


审神者气喘吁吁地扶着柱子喘了两口气,刘海儿乱七八糟,对上山姥切注视着她的眼神瞬间有些不好意思,拨了拨凌乱的头发就朝他扑了过来。审神者熟练地一把掀起他的被单,从身后牢牢圈住他的腰,小小的脸贴在他的后背上,用力蹭了蹭。山姥切早就习惯了,这也是小姑娘的特权。他轻轻拍了拍牢牢搂着他的手,“好了,我该出发了。”


“再让我抱一会儿吧,”审神者得寸进尺地搂得更紧了一点,声音闷闷的,“我已经开始想你了。”


“只是四天而已,对于本丸的时间来说,”山姥切试图把她从自己身上拽下来,无果,只得把手里的修行道具丢在地上,“我……也会想你的。”


小姑娘终于舍得松开手,让山姥切把她好好抱在怀里了。出阵服的带子有点硌,她在山姥切怀里蹭来蹭去找个舒服的姿势。


“要记得写信回来,要记得照顾好自己,”她的声音很小,山姥切低着头,下巴抵在她的发顶,听她难得的絮絮叨叨,“就算找不到想要的答案也没关系,你始终是我最好的、最珍视的名刀。”


本丸的景趣被审神者特意换成了赏灯,时不时有小小的花火闪耀着,伴着细微的爆裂声。山姥切松开她,走到时间机器那里站定。他们彼此对视着,看着对方眼里跳跃的来自烟花的光彩。


下一瞬山姥切移开目光,不自觉地伸手去拉低了兜帽。


“虽然不知道会遇到什么……但请期待我回来的模样吧。”


机器的光逐渐明亮刺目,山姥切看不清她的身影,在前往未知的穿梭中他摸到自己身上有什么东西,然后在出阵服的外衣兜里找到了一个有点粗糙的手制御守。金色的缎料上织着湖绿色的线,那大概是审神者前一阵躲着他悄悄做的,塞满了干桂花的心意的守护。里面还塞着一张小纸条,不用打开看,山姥切也猜得出她会写什么,大抵是“记得回家”,或是“不要迷路”。


终于他的双脚落在了熟悉的时代的土地上,这时山姥切有空抽出纸条看一眼。下一秒他不自觉地笑起来,把纸条塞回御守里,然后把御守仔细地收进贴着心口的内衣口袋里。


小纸条是时政战绩报告单上扯下来的一角,字迹认真地写了四个字:


国广降临。


END


评论
热度(28)